再获殊荣:“5G智能医疗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实践”项目斩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银奖!

2021年10月25日-27日,以“应用树标杆,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复赛和决赛在深圳福田举办。

我国5G应用仍处于导入期,在行业领域、企业规模及地域分布等方面存在差异,应用的成熟度也呈现差异化特点,为加快已成熟5G应用商用落地及规模复制,本届大赛特别设立标杆赛。标杆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

标杆赛面向往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持续跟进原项目的应用效果,组委会共收到236个参赛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和复赛的角逐,最终28个优秀项目团队进入到标杆赛的决赛环节。

在最终的评选中,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牵头,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思创贯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完成的“5G智能医疗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实践”项目,在本次参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银奖

“5G智能医疗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实践”项目自带PACS功能,弥补了医院建设上的不足。同时,专家可以结合基层医院的影像片和三维影像后处理技术进行复杂手术的远程会诊和远程手术指导。此外,项目还将影像高级后处理技术融入PACS系统并全面优化就诊业务流、数字化存储流、高级后处理流、精确诊断流、影像共享流,有效增加病人流通量,节约医院成本。

5G移动远程手术指导及诊疗平台

5G移动远程手术指导及诊疗平台是思创贯宇自主研发的,采用移动互联概念所设计的集远程手术指导、图像诊断分析、科研辅助管理的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多媒体诊疗平台。可有效提升区域医联体各医院技术实力,方便专家会诊、远程指导、手术宣播、手术示教,树立区域内各医院智能现代化的诊疗形象。

“5G智能医疗服务平台的应用与实践”项目,旨在推进医疗行业的5G应用持续创新与规模复制,从而树立本行业5G应用的标杆,对于扩大我国5G“新基建”的赋能效应和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成绩公布如下(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