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贯宇“5G+AI+云”平台,赋能中医发展

云上问诊、云上答疑、云上解读影像诊断……这些不一样的智慧化中医医疗体验,在10月27~29日第二届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中,成为最吸引人的亮点。

在本次博览会中,思创贯宇展示的“5G+AI+云”智能影像处理系统和医疗全信息集成平台,通过联通 5G 专网直连的方式,给中医治疗的多个医疗场景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通过这一系统平台,专家可以远程指导多个医院,实现以病人为核心的本地化服务。将传统中医的诊脉、舌诊等问诊方式与智能影像诊断相结合,为中医带来了更为科学、准确的诊断依据,进而为患者进行更好的辨证施治和健康指导。一项项带有科技感的服务,体现了传统与现代、中医经典与高端科技、人工智能与专家诊断的高效结合,这种多元化、多途径、多维度的诊疗模式,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就医途径。

北京思创贯宇借着5G新基建的东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技术,面向黑龙江省医疗机构提供 联通5G 网络环境下智慧医疗的建设方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医院。医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部署北京思创贯宇公司智能影像处理系统、数字化介入中心、胸痛中心、医疗全信息集成平台,并接入联通5G网络,实现各医院诊疗更科学,流程更规范

哈医大二院心血管医院、心内科团队就曾依托思创数字手术视音教平台,同时为伊春市林业中心医院、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双鸭山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5G远程介入手术指导。不仅如此,通过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各层级医院间的互帮互助,将实现更深层次的大数据处理、云计算平台、影像深度学习研究,实现数据收集、分析整理、深度研究、临床论证、康复治疗的完整闭环流程,有效加快中医科研项目进度,有效促进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进行转化,推进中医诊疗技术的发展更新。

思创贯宇自2000年成立以来,独立开发的医学诊断级医学影像处理产品是进入国际前三甲著名医疗器械厂商全球采供应链的系统产品,也是能够与国外产品同组竞争中标的专业高技术产品。产品先后通过FDA510K,CFDA,CEIIB等专业认证。

基于此,思创贯宇医疗全信息集成平台在业内真正实现功能化的“5G+AI+云”平台。不仅可进行跨机构、跨地域的医疗诊治与医学专业交流等业务,同时还可跨平台进行数据采集,进行更深层次的大数据处理、云计算平台。

未来思创贯宇将持续开展与各级医院的合作,借势5G的东风,在远程医疗、智慧医院等领域积极开拓,继续以科技赋能医疗行业发展,为患者便捷就医带来更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