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功能化PACS云平台,直击医疗痛点!

2020年12月15日,-20°的哈尔滨迎来从温暖如春的昆明而来的冬季“逆行者”。是什么驱使云南省某医院专家们冒着40°的温差来到冰城呢?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金刚钻——远程会诊中心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从2000年5月投入使用,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实现运用通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实现声像并茂、实时动态的远程医疗会诊、咨询、教学等多种功能。尤其是在近期,依托思创贯宇、联通5G和华为的高科技技术,实现了在5G环境下进行远程手术指导、5G远程影像诊断、影像5G远程音视频会诊、术中冰冻病理切片远程会诊、5G MR混合现实手术导航场景演示。

其实,构建远程会诊中心本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来访问交流的云南省某医院之前也曾尝试着实施过,但无奈后期运营成本较高,无法真正发挥其价值。为此,医院的专家们专程来哈尔滨学习交流如何构建更接地气的远程会诊中心。他们也确实不枉此行,揭开了远程会诊中心 的神秘面纱。

5G+远程影像诊断

通过搭载联通5G的思创贯宇真正功能化PACS云平台,可有效提升远程会诊工作流的诊疗效率;实现高级影像后处理深入临床应用,辅助提高诊疗水平。并且,通过构建多维度诊断、教学、临床资料和知识库,有力提升医院的临床和科研水平。

例如:我们知道冠脉薄层图像有1000多张,思创贯宇克服了重重技术难题,根据会诊专家的诊断需求,可时时进行影像后处理,并通过联通5G网络实现数据的及时上传和共享。甚至在手机端也可以实现影像后处理,极大提高了专家会诊的便利性和快捷性。

5G远程手术指导

4G时代虽然也有过远程协作指导,但是由于数据量大,经常遇到画面不清晰、直播延迟等问题,这些所谓的“小误差”却很可能给手术带来致命性的差错,对于医生或是患者而言都是极大的隐患。而搭载联通5G网络的思创贯宇远程手术指导平台成功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

因为思创贯宇远程手术指导平台充分考虑到医生在指导手术中的干扰问题,成功开发出防干扰的高屏蔽性能。另外,还具有高度清晰的图片和稳定可靠的海量存储,助力医生有效避免那些“小误差”导致的致命性问题,有效保障远程手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协作和指导专家如同来到手术室现场观摩指导手术,有效降低手术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思创贯宇自2000年成立以来,通过在7000+医院的影像后处理功能和200+医院的远程诊疗平台系统的不断迭代,构建出了一套成熟的、真正功能化的PACS云平台——远程会诊解决方案。

当然,远程会诊解决方案的丰富内容还远不止于此,欲了解更多远程医疗资讯,欢迎您在微信公众号对话框中留言与我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