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 岁物丰成 | Anythink TAVR培训班——广州站勤劳作,结硕果!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10月13日,瓣膜中心联合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的全国第四期心脏瓣膜病介入技术标准化培训班在广州花园酒店顺利举办。

这也是继MDT online空中讲堂广东省人民医院多学科团队分享后,又一次开展的线下实训班。大咖们轮流上阵,不仅为学员们打牢基础理论知识,还结合真实病例手把手教学演练实操。

现在,就跟随小思的步伐,回顾一下现场,来听听大咖们的心声!

罗建方
广东省人民医院 南海医院院长
广东省人民医院 血管病诊疗中心主任

明确了建立中国高质量瓣膜数据库的重要性。瓣膜中心会加快推进数据库建设,加强质控科研,积累瓣膜数据,促进持续填报提升NTCVR(国家经导管瓣膜治疗数据库)全国数据收录率。目前已有144家单位启动填报,后续会以此提升科研质量,共建共享,建立长期科研合作探索模式。

李捷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做了关于TAVR术前CT分析要点的分享,结合术中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术前分析的相关关键点,强调CT是TAVR术前主动脉根部解剖结构分析金标准,需要关注从流出道到瓣上结构的整体分析,且需要掌握多个入路TAVR的评估方式,并着重介绍了包括思创在内几家公司的术前CT规划产品的特点。

郑胜能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脏导管室

Anythink是国产专门针对CT主动脉根部,依据CT检查步骤分析的一款TAVR软件,每一步都能很好的完成半自动到自动化分析的这一过程。作为一个术者执行者和策略制定者,建议依然需要亲自去看CT,拖拽每一帧的信息,才能得到完整清晰的路径,避免忽略重要信息。

近年来,我国开展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的中心不断增加,手术例数逐年上升,快速推动了心脏瓣膜病相关诊疗技术的发展,而心脏CT影像检查在结构性心脏病和导管输送瓣膜置换术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核心作用。同时,科研数据库的建设,对于积累数据、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管理效率又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今后,国家经导管瓣膜治疗数据库(NTCVR),将建立共享机制,鼓励医院申请使用全国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长期科研合作探索,助力我国经导管瓣膜治疗向循证医学发展。

在step by step实操环节,广东省人民医院长期从事介入影像技术工作的郑胜能医生,使用思创Anythink TAVR主动脉瓣智能影像分析软件,为学员们带来了全面、系统、专业的TAVR演示培训之后学员们在思创团队的指导下,进行真实病例的演练操作。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影像逐渐成为介入术者的另一双眼时,Anythink TAVR主动脉瓣智能影像分析软件,以智能化与结构化相结合的分析模式,协助术前规则、术中指导、术后评估与数据管理的工作,俘获了现场一众学员的芳心。

Anythink以其强大的集成优势,不仅在CT影像诊断分析方面超常发挥,还可与心脏及血管介入数字全景工作平台(CV-NET)互联互通,实现标准化数据及影像管理,进行标准化结构化整合,辅助医生提升前沿领域的科研效率,促进多中心研究,助力心血管学科真实世界的科学研究。

现场学员体验过产品后说到,适合中国医生使用习惯的操作界面,搭配智能化自动输出结果,经过简单指导后就能上手使用,Anythink TAVR以其自动便捷的操作流程和完美精准的数据分析及科研管理呈现,无疑为我们广大心血管病医生提供了又一利器。

充实而丰富的一天学习结束了,所有人辛勤付出的背后,使得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也将载着硕果启新程,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岗位,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春华秋实结硕果,岁物丰成谱华章!未来,思创团队将深化与心脏瓣膜病介入中心的合作,通过开展全国技术培训班,全面推动、加速瓣膜介入诊疗的体系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培养更多瓣膜介入人才,助力推动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