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思创核医学深度学习科研平台荣获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甘肃赛区一等奖

近日,由甘肃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简称兰大二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顺利举办,甘肃省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路杰、甘肃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丰森、兰大二院副院长焦作义出席大赛。大赛由兰大二院信息中心主任郗群主持,邀请甘肃省政府网信办、大数据局、高校等单位的10余名领导及专家担任评委。

领导及专家评委团合影

本次甘肃赛区汇聚了来自全省15家医院的24个智慧医疗创新应用项目,覆盖了智慧医疗、大数据、5G、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思创贯宇和兰大二院信息中心联合申报的核医学深度学习科研平台荣获大赛“一等奖”,将代表甘肃省参加“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兰大二信息中心信息运维科科长李睿上台领奖

兰大二信息中心信息运维科李睿科长,就双方合作参赛作品核医学深度学习科研平台的创新性做了简要发言,李科长认为,该平台创新性之一是确保科研数据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靠性,进一步为人工智能科研项目成果的审计提供依据,增加研究成果推广的可行性和合规性。其次,该平台实行多个节点的质控管理,将整个流程分解为多个节点来进行分段管控,为数据的安全性与隐私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更提高了研究成果的可靠性。最后,平台采用多维度的创新评价方式,不仅可以评估出深度学习模型的准确性,还能评估模型的鲁棒性、模型准确性提升的空间等,对项目的研究价值进行更加综合、全面、多维度的评价

兰大二院医生使用核医学深度学习科研平台

思创Crealife自主研发智能化算法平台,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全流程在线医学研究服务,提高科研效率、节省时间成本,助力科研生态系统建设。

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全国 30多个省市相关协会学会、行业机构联合主办。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医疗健康与数字技术的创新融合,提高了医疗临床、医技、信息、管理等人员对云、大、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的思维、认知、应用、创新能力,对整合优势人才、技术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普及与推广创新成果,推动医疗卫生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医疗卫生产业数字技术应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