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 CV-NET赋能兰大二院精准医疗

近期,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兰大二院)信息中心在心导管室上线了CV-NET系统,全面推动了医院心脏及介入功能化影像网络的建设,填补了医院医技影像建设在心内科室的空白,为医院心血管学科的发展壮大,奠定了技术基础。目前,经过一个阶段的运行,证实实现了预期目标。

CV-NET系统即数字化介入中心管理平台系统,该系统能够有效将介入图像网络系统、介入病例管理系统、导管室工作流程系统、介入诊断系统、视频教学等融合成为高效有机的一体。CV-NET系统的运用,结束了医院心导管室手工登记手术病人的历史,对手术流程进行了数字化管理,严格规范了心导管室的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医务人员不必要的劳动和负担。

对于临床医师和患者来说,CV-NET系统的术前访视功能可以通过调阅其他检查,例如CT冠脉提取,冠脉三维支架指导功能,并进行模拟手术对诊断和诊疗进行辅助。双造影平面三维重建技术,可以进行任意角度的两个造影平面,得到医生想要的3D模型,能够帮助医生更加精确把握病人病情。

医院作为临床教学单位,CV-NET系统的数据采集能够保证介入科室临床和科研数据的完整性,便于临床诊断、患者复查和科研管理。CV-NET数字化介入病例大数据管理(MCDR)的启用,还可以通过对其他系统的数据抓取和内部系统的自动化整合,对珍贵的科研资料科学化管理、科研数据精确挖掘,进一步帮助临床科研人员进行科研活动,提升医院科研信息化水平。

来源声明: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官方网站,原标题为“兰大二院信息中心上线CV-NET系统,精准辅助医生治疗”。
阅读原文:http://www.lzush.com.cn/Item/3153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