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创贯宇智慧电子云胶片系统助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政策落地实施

由于传统胶片会出现因磨损、老化等情况导致的医学影像不清晰,以至于无法进行影像诊断。当患者复诊时,会被接诊医生要求重新拍片。

重复拍片,不仅增加患者就医经济负担,同时造成设备、医疗资源浪费。此外,短期内重复性放射照射,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

为了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避免重复拍片,减轻病患就医负担,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了《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

《管理办法》提出,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原则是:

电子云胶片相对于传统胶片的优势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及数字影像的发展,“无胶片化”——电子云胶片的应用成为现实。

电子云胶片不会因为受潮、暴晒等环境因素导致胶片质量无法满足阅片要求,避免重复拍片,降低患者负担,满足诊疗需求,符合《管理办法》要求,有效推进政策进一步落地。

同时,电子云胶片大大加快就诊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对于需要转诊的患者,通过二维码或相关链接,接诊医生即可看到该患者所有影像图像,甚至获得授权后能够直接将影像检查结果与图像通过微信发送给其他医疗机构的临床专家,远程获得诊疗结果。云胶片更符合当代临床应用的需求。

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系统

功能丰富 应用灵活

功能丰富、应用灵活的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系统,不仅包含各类检查报告、关键影像和全部DICOM影像,而且支持即时分享、移动浏览,还可以进行远程会诊,同时可支持诊断报告语音播报,大大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优化就医流程,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多模态影像调阅

为了提升诊断准确度,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系统,不仅支持CT、MR等放射科影像数据浏览,同时支持多Modality影像的调阅,如核医学、介入、超声科、内镜、病理等影像数据的浏览和查阅,为医生诊断提供多维度的数据支撑,辅助医生诊疗。

高级临床应用拓展

区别于普通电子云胶片系统,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不仅支持图像调阅,还可以拓展多项高级后处理功能,以及智能影像临床应用,在优化诊断流程的同时,为医生提供更丰富、全面的影像信息,避免误诊、漏诊,提高医生工作效率。

高安全性

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系统,采用安全技术,有效防止SQL注入漏洞等数据安全问题,进一步保护患者隐私,防止数据泄露,保障医学影像数据安全。

思创贯宇电子云胶片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