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心肌灌注 | 智能影像,感恩灌注

今天是2020年11月26日,感恩节。小思感恩20年来,7000+家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的厚爱! 感恩节啦,思来想去,小思还是觉得感恩回馈用户的最好方式,应该还是不忘初心,以更智能化的产品,助力广大医务工作者。

这一次,小思带您走进为攻克我国头号致死病因——心血管疾病,全自主研发的思创贯宇CT心肌灌注智能分析系统

我们先来了解下心血管疾病的最新趋势。随着我国近年来社会经济飞速提升、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加速,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据2019年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统计,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导致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病因之首:城市42.61%,农村45.01%。其中,冠心病占心血管疾病中绝大部分,因此,加强以冠心病为主的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冠心病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引起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心肌微循环状态失衡,从而引发心肌缺血。CT心肌灌注基于心肌生理学、功能学量化信息,可反映血流从小动脉经毛细血管网到静脉流出的过程,直接展现出心肌微循环的状态,评价冠状动脉狭窄与心肌供血关系。

思创贯宇在心血管解决方案基础上,研发利器——CT心肌灌注智能分析系统。此系统采用智能化分析流程,快速精准评估多项心肌灌注量化参数,并结合多种类型图像显示方式,辅助医生对心肌功能进行临床分析,以辅助冠心病术前评估、冠脉再通术后疗效评价,以及心肌功能相关科学研究。

智能分析工作流

心肌灌注功能分析系统采用智能化流程设计。此系统基于心肌自动分割、多参数同步计算及多类型图像同时显示等智能化流程,辅助医生快速完成心肌功能评价,全面掌握心肌灌注功能信息。

多量化参数及精细化定义

基于心肌血流动力学算法模型,此系统可提供临床分析所需的包括MBF、MBV、TTP等近十项量化评估参数。同时考虑到心脏冠脉变异情况,系统在智能工作流基础上,对功能进一步深入,支持自定义供血区域,从而更精准的对心肌进行评估,以辅助临床诊断和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