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左心耳CT影像分析软件

房颤是卒中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据统计,目前中国房颤疾病的患病率已达到1-2%,中国总患病人数已近1000万,超过90%的房颤患者中风都是因为左心耳血栓的形成和脱落,但又由于左心耳收缩功能不良,仍有可能再形成血栓。

左心耳封堵器对于治疗房颤来说,就是把左心耳——形成血栓的地方,从根源封堵住。左心耳封堵术,通过介入方法,将封堵器固定在心耳处,从而阻止血流进入左心耳及左心耳内血栓脱落,对于高危栓塞患者,特别是又不能长期耐受药物抗凝治疗的患者,无疑是更好选择。

重磅发布左心耳CT影像分析系统

思创贯宇(crealife)在近期CICI左心耳专场学术会,重磅发布了与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医学部联合开发的,左心耳分析系统。通过Anythink左心耳分析系统,我们可以实现科学的左心耳封堵术前评估。包括左心耳开口的大小、手术需要使用的封堵伞型号,手术术者可以做到全面、精准的术前评估。尤其是对于特别的反鸡翅或者其他较大的左心耳,手术术者可以通过软件做出手术预案,在术前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展开角度,可以更加清晰地观察到左心耳。

在左心耳封堵手术术前分析时,有时候遇到病人不愿接受经食道超声,思创贯宇的Anythink左心耳分析系统可以在术前通过患者的CTA图像,模拟TEE功能。

从CT开始到CT结束

左心耳封堵术后的随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关注术后是否有DRT发生、封堵器是否有移位、封堵器的形态、术后残余分流的情况及封堵器对周围组织的影响,这些都可以通过CT来进行查看与判断。思创贯宇的Anythink左心耳分析系统针对左心耳术后影像推出左心耳术后封堵评估模块,聚焦术后随访影像,分析封堵器数据与位置信息,帮助医生随访患者术后的情况。

思创贯宇Anythink LAA左心耳分析系统,基于积淀20年的技术实力,打造出了智能一体影像分析方案,可实现从CT开始到CT结束,更加科学、精准的左心耳封堵术前评估,制定更加完善的术前预案,更好地聚焦术后影像随访,并关注患者封堵后的情况。这不仅能够高效、快速、准确地得到多样化的左心耳三维数据,还能为后续临床评估和科研分析提供有效参考。思创贯宇深耕医疗影像领域,并且不断地进行创新,为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思创贯宇以实际行动践行“底气与希望 引领高端 源自中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