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思创贯宇助力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荣获湖北省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应用大赛“最佳应用奖”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湖北省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应用大赛于3月17日在咸宁嘉鱼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主办,全省共计48家医疗机构及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参加。

大赛历时半年,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最终18家单位进入现场演示环节,通过连接本单位数据中心,实时展示远程医疗系统和互联网医院运行情况和创新应用,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湖北省远程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高速发展的工作成果。

历经初赛、复赛、网络投票和省决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脱颖而出,以参赛项目《江夏远程心电/影像集中诊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荣获最佳应用奖

随着数字医疗的快速发展,远程医疗得到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江夏区引进思创贯宇Anythink 功能化PACS系统,创建远程影像诊断平台,保证每家基层医院的CT影像都能进行三维重建并与上级医院开展远程会诊,整体提高了诊断水平。

远程CT影像诊断平台,有效解决了基层医疗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实现了医院间的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大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的真正落实,使专家资源下沉到了基层医院,实现医疗资源利用最大化,让市民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智能和便捷。

为提高影像诊断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江夏区还引进了涵盖肺结节AI功能的思创贯宇Anythink AI智能影像诊断系统。通过远程CT影像诊断平台,系统对各基层卫生院和本院全部CT胸部检查病人的肺结节病变进行自动筛查分析,为临床医生提供病变的快速筛查、早期预警、精准诊疗,降低漏诊率。

江夏区通过互联网+远程,使专家资源下沉到基层医院,提高了基层医院的诊疗能力。7年来,江夏累计免费远程诊断20万人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医模式,节约了就医时间成本,让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